【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下列何者不是泰勒(E. B. Taylor)學說的主要內涵?
(A)動作與時間研究
(B)按件計酬制
(C)團體動態學
(D)效率工程學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Amy Chien 高三下 (2012/11/03)
 團體動態學(group dynamic):由德裔心理學家Kurt Lewin所提出,用以說明團體成員在團體內的一切互動歷程與行.....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Amy Chien 高三下 (2012/11/03)

 

管理技術學派之代表人物為泰勒(F. W. Taylor)。他不但是第一個提出科學管理觀念的人,更是成就非凡的科學管理學家。由於他的鼓吹及倡導,科學管理的思想及方法乃能迅速地普遍而為人接受,人們為了表示對他成就及貢獻的崇敬,乃尊稱他為「科學管理之父」。

 

泰勒從動作與時間研究著手,大力的提倡科學管理,1895年泰勒在美國機械工程師學會,發表他的第一篇有關管理方面的文章,題為:《論件計酬制》,深受當時工業界人士之注意。重心設計工作流程,促成效率工程科學興起。

 

泰勒在1903年發表「工廠管理」,提出下列幾點原則:

1.良好的管理目標在於給與較高的工資,同時獲得較低的單位生產成本。
2.為達此目的,管理階層必須應用...


查看完整內容
4F
Liny Tw 高二上 (2012/11/03)
感謝~~
5F
鄭國 大一下 (2013/08/20)

泰勒(E. B. Taylor)學說的主要內涵

動作與時間研究

按件計酬制

效率工程學

科學管理原理

3.下列何者不是泰勒(E.B.Taylor)學說的主要內涵?(A)動作與時間研究..-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