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下列哪一種評量是「真實性評量」?
(A)卷宗評量
(B)實作評量
(C)情境評量
(D)以上皆是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02)
實作評量(performance assessment)又稱非紙筆測驗,係指根據學生實際完成一項特定任務或工作表現所作的評量。這些任務或工作,可能是實際操作、口頭報告、科學實驗、數學解題、寫作……等。因此,其所使用的方式,係透過直接的觀察學生表現或間接的從學生的作品去評量。這種評量方式異於傳統的紙筆測驗(paper-and-pencil test),它重視實作的能力,係從實際的行為表現來評量;而不是依賴筆試來決定。 動態評量(dynamic assessment)旨在使用一項或一組認知領域的作業,進行個別測量,施測者提供有意義的互動與回饋教學,目的在誘發.....看完整詳解
11F
小梅 國二上 (2017/02/20)

真實評量(Authentic Assessment):強調真實情境的評量方式。

真實情境指在未來情況發生下可以自我應用的情況。如:學習外語能力是否在未來能與外國人交談、學習CPR急救術在遇到危機情況是否能應用、學校採取闖關活動來評量學生的學習成就可以消除課堂中過於理想化教學與日常生活情境脫離。

真實評量方式:評量學習者的學習成就,係直接去測量學生在某一課程的實際操作的表現。如:檔案評量、實作評量、口頭晤談、情境評量。


12F
109考上台北市! 感恩阿 大四下 (2018/01/29)

出題老師最大.............

13F
Wick 大一下 (2019/02/26)

直接測量受測者行為表現的方式,評量學生的真正能力,例如:要求學生解答一個數學問題、寫一篇報告、做一個實驗、找出機件故障的原因等,學生的實際表現的結果,一方面代表其理解的程度,另一方面代表其能夠做到的程度。由於真實評量講求真正能力的測得,因此,評量內容必須與具體的能力指標密切配合,確定能力指標之後,評量的內容才有依據,目前美國產、官、學界正如火如荼展開的「標準本位」運動,目的就是在發展中小學學生基本能力的具體指標,以做為評量學生的客觀依據。另外,配合直接評量的實施方式,教師必須不斷觀察學生的行為表現,並將觀察的結果記錄下來,且做有系統的整理,分析學生真正瞭解了什麼?瞭解的程度為何?

3.下列哪一種評量是「真實性評量」?(A)卷宗評量(B)實作評量(C)情境評量(..-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