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青少年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 下列哪一種諮商療法,強調每個人為自己做了選擇,就應該為自己的行為、想法及感受負責?
(A)貝克(A. Beck)認知治療(cognitive therapy)
(B)葛拉瑟(W. Glasser)現實治療(reality therapy)
(C)史金納(B. Skinner)行為治療(behavioral therapy)
(D)佛洛依德(S. Freud)精神分析治療(psychoanalysis therapy)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Shu-ping Pan 高二下 (2014/05/25)
現實治療的步驟 WDEP1.探索當事人的內心需求-Wants2.專注當事人目前的行為-Direction&doing.....看完整詳解
14F
我要上岸 高二下 (2021/06/25)

匯整以上

(A)貝克(A. Beck)認知治療(cognitive therapy)

1.當事人對事件的想法與解釋是情緒困擾的來源。2.情緒困擾的人傾向於犯獨有的邏輯錯誤,即以自我貶低的方式來扭曲客觀的現實。如:獨斷的推論、極端化思考。

(B)葛拉瑟(W. Glasser)現實治療(reality therapy)

當事人的抉擇與責任

即在如何使一個人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C)史金納(B. Skinner)行為治療(behavioral therapy)

操作制約(operant conditioning)又稱工具性制約(instrumental conditioning)​,最著名的實驗依據為史金納箱的大白鼠壓桿實驗。

學習歷程:經由改變行為結果來改變行為:CS ─ CR ─ UCS ─ UCR(桿 - 壓桿 - 食物 - 吃食)


(D)佛洛依德(S. Freud)精神分析治療(...


查看完整內容
15F
上岸(170855) 大二上 (2023/02/07)
現實治療特徵:
1強調抉擇與責任
2拒絕移情
3聚集當下
4避免聚集症狀
5對傳統心理疾病挑戰
16F
橘貓柯基 小六下 (2023/06/15)
(A) 貝克(A. Beck)認知治療(cognitive therapy)
和理情治療學派相似,都認為當事人的想法會影響他的情緒,因此想要改變行為要從改變認知下手。
(B) 葛拉瑟(W. Glasser)現實治療(reality therapy)
專注在當下的感受
(C) 史金納(B. Skinner)行為治療(behavioral therapy)
系統減敏感法:透過想像情境來對抗焦慮的感受,當事人會因而對激起的焦慮越來越不敏感。
(D) 佛洛依德(S. Freud)精神分析治療(psychoanalysis therapy)
夢的解析、躺椅法

3.下列哪一種諮商療法,強調每個人為自己做了選擇,就應該為自己的行為、想法及感受..-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