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 以下哪一個選項是戲劇論的Goffman用來描述「每個角色實際上應該具備的能力、 規範、價值與表現的行為等,和這個角色實際上的行為表現之間的差距」?
(A)角色
(B)角色行為
(C)角色期待
(D)角色距離


答案:D
難度: 困難
1F
白蓉 高二下 (2011/10/01)

角色距離的教育意涵

角色距離意涵個人未嚴肅地看待角色或全心地扮演,以致於在自我與某種角色之間產生心理距離。個人在這種情況下所表現出來的舉止通常是冷漠地順從,或是僅符合角色扮演的最低要求。舉例而言,對受教或學習毫無興趣的學生,在班上所表現出來的舉動正可反應出學生角色與本身興趣之間的鴻溝。他們或許會趁上課時間聊天、塗鴉、發呆,甚至打瞌睡。這些行為都顯示角色規定活動與個人角色行為之間存在著相當距離。


2F
Wen Huang 國三下 (2012/09/16)
高夫曼提出了「角色距離」 (role distance)這個距離就是個人本身與他所扮演角色的「差距」。個人做出某種社會(他人)所期望的行為、動作,則就是「印象管理」(impression management)

3.以下哪一個選項是戲劇論的Goffman用來描述「每個角色實際上應該具備的能力..-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