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個別化教育方案是針對某一身心障礙學生的
(A)診斷與處方
(B)教學計畫
(C)成績報告
(D)家長與學校的契約書。


答案:A
難度: 困難
2F
詠婷林 國三上 (2011/05/15)


IEP是學生受教權益的契約書

特殊學生的個別差異大,在學習上無法和普通班學生用一樣的教材,也無法適用一樣的評量標準,因此極須有一套方式來加以規劃與管理課程與教學,並隨時提供老師及行政人員評估教學目標與績效,此時IEP便擔任了此一關鍵的角色。

IEP的產生自有如此之背景與需要,於是特殊教育法第27條規定:「各級學校應對每位身心障礙學生擬訂個別化教育計畫,並邀請身心障礙學生家長參與其擬定育教育安置」,各類特殊學生猶如得到了一份受教權益的契約書,開啟更適合他們的學習之路,也預見了他們更具學習成效的教育遠景。

3F
Elaine Kuo 高一下 (2012/06/30)


IEP的全名是個別化教育計畫

因為不是教學計畫所以不能選B?

那D錯在哪?

請高手釋疑,謝謝^^

4F
Stephanie應屆考上 大三下 (2019/04/25)

個別化教育方案是針對某一身心障礙學生的
(A)診斷與處方 
(B)教學計畫
(C)成績報告
(D)家長與學校的契約書。

教學計畫會感覺較著重在''教學''

但iep還包含提供的相關服務,評量調整等等

所以選a會更合適


3.個別化教育方案是針對某一身心障礙學生的(A)診斷與處方 (B)教學計畫(C..-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