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幼兒園◆學習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幼兒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兒童遊戲模式有下列幾種:A、單獨遊戲 (solitary play);B、合作遊戲 (cooperative play);C、平行遊戲 (parallel play);D、聯合遊戲 (associative play)。它們的發展依序為:
(A) A、B、C、D
(B) A、C、B、D
(C) A、C、D、B
(D) A、D、B、C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2/06)
(一)無所事事行為:1歲左右 幼兒無任何目的的遊戲,東看西看。 (二)旁觀者行為:1歲左右 幼兒只在一旁看他人遊戲,自己並不參與。 (三)單獨遊戲:2歲以前 此時幼兒因自我中心很強,所以在遊戲中,均以自我為基礎,既無意與其他幼兒玩耍,也不想接納其他友伴。此期的幼兒遊戲均為感官為主的感覺動作遊戲,可以一個人玩得很愉快 (四)平行遊戲:2~3歲 1.平行遊戲為兒童表現之最初的社會行為方式。 2.此時幼兒已進入群體時期,然而雖在群體中,其遊戲仍多為各玩各的,彼此間少有溝通,不喜歡與人合作,且遊戲的目的,往往僅為遊戲,並無競爭的意義存在。.....看完整詳解
2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2/06)
  派頓(M. B. Parton)於1932年,在變態與社會心理學雜誌中,發表「學齡前兒童社會發展」之研究報告中,分析兒童之社會交往行為有五類:單獨遊戲、旁觀者行為、平行遊戲、連合遊戲及合作遊戲。然亦有學者認為幼兒先有旁觀者行為,才進入單獨遊戲期。
4F
羅燕玲 研一上 (2019/06/24)

派頓(Parten)從社會發展觀點觀察兒童的社會性遊戲

1.無所事事的行為:閒坐、原地跳動、到處閒逛、沒有做特定的事

2.旁觀行為看別人玩或和他們說話但沒有參予其中

3.單獨遊戲(2~2.5)獨自一個人玩,玩的材料和鄰近兒童玩的不同,沒有和別人交談。

.平行遊戲(2.5~3.5) 玩的玩具和從事的活動與身旁的兒童類似或相同,但沒有意圖和身旁的兒童玩。

5.聯合遊戲(3.5~4.5) 有相互簡短的交談或借用玩具,但彼此沒有分工也無共同目標,仍以個人興趣為導向。

6.合作遊戲(4.5~) 一起玩有共同的遊戲目標。



3.兒童遊戲模式有下列幾種:A、單獨遊戲 (solitary play);B、合..-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