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在醫療服務過程中,要視病如親,記得他們的特別需要,傾聽他們的意見,這屬於服務品質中的那一個構面?
(A)可靠性
(B)反應性
(C)保證性
(D)同理心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IAMWII(107中油事 大三下 (2018/12/21)
1.可靠性:

代表可靠地與正確地執行已承諾的服務之能力。可信賴的服務績效是顧客的期望﹐意謂著每一次均能準時地、一致地、無失誤地完成服務工作。

2.回應性:

代表協助顧客與提供立即服務之意願。讓顧客等待會造成不必要之負面認知;當服務失敗發生時,秉持著專業精神迅速地恢復服務則可造成非常正面的品質認知。例如在誤點的班機上提供補償的飲料,可以使一些顧客潛在的不滿經驗轉成難忘的回憶。

3.確實性:

代表員工的知識、禮貌,以及傳達信任與信心的能力。其特徵包括:執行服務的能力、對顧客應有的禮貌與尊重、與顧客有效地溝通以及時時考量顧客之最佳利益的態度。

4.關懷性:

代表提供顧客個人化關心之能力。此構面之特徵包括:平易近人、敏感度高、以及盡力地瞭解顧客的需要。

5.有形性:

代表實際的設施、設備、員工、以及外在溝通資料。周遭實體的狀態是對顧客表示關心的外顯證明。這個構面也牽涉到服務提供中其他顧客所建立的部份。

2F
上班求退休 大二上 (2018/12/24)

關鍵字:視病如親
有同理心的表現

3.在醫療服務過程中,要視病如親,記得他們的特別需要,傾聽他們的意見,這屬於服務..-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