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學校護理師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大明代表學校參加5000公尺比賽’賽後他有頭暈、噁心、皮膚土灰、濕冷’請問大明發生什麼問題?
(A)熱 暈厥
(B)熱痙攣
(C)熱衰竭
(D)熱中暑。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nurse002 小二下 (2015/07/01)
1.熱暈眩:過度的流汗造成血 液濃稠與血容積減少、因 久站而使回流不順的血 液侷限在下肢、以及皮表 微血管因為炎熱擴張而 使血液侷限在皮膚,以上 原因共同作用使得腦部 血液灌流不足,因而發生
2熱痙攣:患 者 水 而 沒 有 補 充 鹽 分,而使體液中的鹽分不 平衡,造成肌肉痙攣(抽 筋)的現象。
3.熱衰竭:會出現包括 頭暈、頭痛、全身無力、 噁心、嘔吐、肌肉痛、講 話喘、疲勞等不適感覺, 且其中暑不同的是,患者 體溫正常,但略偏高,除 此,患者也不會有無汗 症,皮膚有流汗, 濕濕的感覺。臨床則建議我們可以給患者補充水 分,如果患者是昏迷的,切記不可以給 患者喝水。 
4.熱中暑:會出現體溫升高 (高於 40 度而出現流汗很 少,皮膚發熱,摸起來燙 燙地而且乾燥,脈搏跳動 快,嚴重時會失去判斷 力、抽筋或昏倒,可數小 時內致死。

3.大明代表學校參加5000公尺比賽’賽後他有頭暈、噁心、皮膚土灰、濕冷’請問大..-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