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檢定(教檢)◆特殊教育(身心障礙組)◆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特殊教育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學晴是一位國中學習障礙的學生,學業成績低落,但具備最基本聽、說、讀、寫、算的學業能力。他並不想再升學,只希望能有一技之長,將來可以過著獨立自主的生活。如果你是他的資源班教師,宜考慮何種課程設計?
(A)功能性學科課程(functionalacademiccurriculum)
(B)普通教育課程(generaleducationcurriculum)
(C)學校本位課程(school-basedcurriculum)
(D)學科本位課程(discipline-basedcurriculum)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S級教師-高職老師! 高三下 (2016/12/03)
功能性課程: 目標:使智障者能適應正常化的環境,並獨立的生活。決定課程內容之方法: 選擇教學目標,考量兒童本身的能力以及在適應環境上的獨特需求來設計課程。 發展評量:找出重要的、具功能性、且適合生理年齡的課程目標和內容。 獨立生活技能的標準參照評量。 適用對象: 對於多重障礙學生而言,障礙狀況越嚴重,種類越多,發展限制越大,則採功能性課程。 適合年紀較大者,年齡越長,功能性課程的比例就越重。 發展性課程:  目標:使智障者能趕上正常人的發展決定課程內容之方法: 依據學生身心發展順序來加以選擇,所有的孩子不管其年齡或者障礙狀況,都必須依循與非身障兒童相同的發展順序。 .....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學晴是一位國中學習障礙的學生,學業成績低落,但具備最基本聽、說、讀、寫、算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