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 康德(I. Kant)的倫理學強調,道德必須建立在何者之上:
(A)理性
(B)感性
(C)關懷他人
(D)假言令式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李育芬 高三下 (2015/08/10)
假言令式:主觀目的所決定的客觀原則。 Ø  假言:在某種條件下,即擁有某種特殊的主觀目的。 Ø  令式:以命令的形式呈現。 •    假言令式表達的是:如果一個人要達成某個特殊目的,那麼他必須採取某個行動,而這個行動是所有理性人如果擁有相同目的都會採取的。例如,如果商家想要獲得良好的商譽,那麼就必須童叟無欺。 •    因為假言令式對行為的規範是有條件的,所以它不能規定我們的道德義務。 定言令式:客觀目的決定的客觀原則。 Ø  定言:基於無條件的客觀目的,沒有例外。 Ø  令式:以命令的形式呈現。 .....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8F
波妞(111臺北上岸嘍) 大三上 (2021/05/02)

康德三大批判

純粹★★★★★★★★★★【...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9F
大四上 (2022/04/04)

          康德訴諸理性的「無上命令」

  • 直言命令(無上命令):行為源自於道德律的判斷,無目的的先決條件,行為就是目的。

         (助人的原因純粹是為了助人,沒有外在目的)

  • 假言律令:受命於某種先決條件(稱讚、快樂等),或是被特定、外在的目的所制約。

          (非純粹以道德律為動機,不具真正道德的善)

10F
HO Christinai 高二下 (2024/03/26)
簡單地說康德重理性
另外他認為一個人的行為呈現,也就是他的行為表現,如果是工具性的有目的的,那就是「假言令式」
 
如果他的行為來自於他本身就是個目的,也就是強調自律責任而非情感
這樣子就是所謂的無上命令、直言令式。 
 
康德說道德是無上的命令
所以不是假的,要發自內心的!
一般人很難做到,所以康德的道德主義就是嚴格主義

3.康德(I. Kant)的倫理學強調,道德必須建立在何者之上: (A)理性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