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績效責任模式是評鑑一個重要的成分,而一個方案必須要讓大眾與支持它的人來評鑑 這種評鑑至少有三種目的,以下何者為非?
(A) 讓大眾或支持者有決定與否的依據
(B) 針對方案的目標與活動,激起更大的支持度
(C) 方案執行人員將會瞭解到,有人監督會有更高從事服務的效率
(D) 作為獎懲考核的首要參考依據


答案:D
難度: 簡單
1F
Sunny Wang 大二上 (2014/04/23)
WHY

2F
小柯 高三下 (2014/04/25)
WHY +1

3F
豬兒 高一上 (2015/06/07)

教育績效責任的功能

教育績效責任是一套承諾和政策,就其積極目的而言,在於提供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就消極目的來看,則是透過自我檢視、診斷和變革的過程,避免學生受到有害或無效的教學實務。教育績效責任的功能,主要可歸納如下:

(一)溝通的功能:教育績效責任的實施,必須經由書面的資料,向政府機關、社會大眾或學生家長告知學校經營和學生學習情形。

(二)控制的功能:教育績效責任具有市場機制的機能,明確規範各方人員的職責及應達到的目標。

(三)激勵的功能:績效責任的機制本身就是一種刺激,有助於激勵成員和學校追求良好的成就表現,讓學校有較佳的生產力,故績效責任本質上有其積極性的功能。

(四)改進的功能:教育績效責任不僅在於幫助學校做改進,更是要以提升學生學習效果為核心,教育績效責任各種制裁只是一種手段,其最終的目的仍在增進教師教學和學生學習。

3.績效責任模式是評鑑一個重要的成分,而一個方案必須要讓大眾與支持它的人來評鑑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