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老師帶全班小朋友至超商買東西,每人發給一百元,要求學生買 4 樣不同物品,最後櫃台結帳找零不得超過 10 元,看看 學生能否順利過關。請問這種評量方式是?
(A)真實評量
(B)情境評量
(C)多元評量
(D)闖關評量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Umin Li 高一下 (2014/07/09)
情境評量是指在一個真實或模擬性的工作情境中,評估者可以操弄.....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9F
summer 國三下 (2016/10/18)

情境評量

(一)情境評量是指在一個真實或模擬性的工作情境中,評估者可以操弄工作情境的因素(如:工作要求、督導的性質與數量等),有系統的觀察個案的工作相關能力及行為。情境評量適用的場所包括:1.真實的工作情境 (亦包括社區的工作站)、2.模擬工作場所、和3.職訓、庇護性工廠或復健機構。

(二)情境評量的實施需周詳地計劃,包括確定評量的重點、準備好觀察紀錄的工具(如檢核表、觀察紀錄表)、並學會常用的行為觀察評量技術(如:時間樣本法、計次 – 計時法等等)。

觀察時需著重四點要素:1.觀察要有重點、2.觀察的態度要保持客觀、3.要注意行為發生的情境因素、以及4.職評人員需培養個人觀察的敏感性。其實施步驟包括下列六點: (1...


查看完整內容
10F
pass 大四下 (2017/03/05)

()真實評量(authentic assessment)
真實評量由Wiggins最早引介出來,強調真實生活中可能發生的問題和表現,通常是就一個單一的概念或學習活動,做立即性的評估;其特點是真實評量必須在真正的教學活動中進行,而不是教學活動完成之後,才找一個時間來予以評量,故功能上真實評量是一種形成性評量,幫助教師及學生瞭解學習情形,所以方式是多元性的,如概念圖、觀察記錄表、先前知識表、學習單、教室參與查核表、實驗設計、模型設計圖....等。

(二)實作評量(performance assessment)

實作評量是根據學生實際表現去評量,方式可藉由現場的直接觀察和判斷,也可間接地從學生的作品去評判,其與真實評量的區分是,真實評量是在教學的脈絡中進行,教學即評量,完全由教師所設計,實作評量則可以在實際教學的脈絡中進行,由教師設計,也可以施行教學外的地點,由外面的專家設計和評量,不過評量活動都是與教學配合的實作活動,如給學生一項任務或工作-科學實驗、數學解題、寫作、口頭報告等,然後再根據學生的實作過程和結果做評量。

11F
今年必上 高三上 (2017/11/11)

真實性評量:卷宗、實作、情境

情意評量: 通常是希望瞭解受測者一般典型( 在通常情形下,個人所表現的行為) 的表現

情境評量:1.真實的工作情境 (亦包括社區的工作站)、2.模擬工作場所、和3.職訓、庇護性工廠或復健機構。

3.老師帶全班小朋友至超商買東西,每人發給一百元,要求學生買 4 樣不同物品,最..-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