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會◆行政學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行政意義可由四種角度剖析,其中,最能表現「新公共行政」精神的觀點是下列何者?
(A)管理觀點
(B) 公共性觀點
(C)公共政策觀點
(D)政治觀點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j12233422 國三下 (2014/12/16)
公共政策的觀點:行政及是.....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Chia-Chun Cha 大一上 (2018/12/01)

公共政策觀點:行政即是政策之規劃與執行的過程

戴伊(Dye):政府選擇作為或不作為的行動


公共性觀點:公共性就是行政的主要特質,發揮效率、回應、前瞻三種功能,行政即為公共利益服務,此為近代觀點(NPA)

5F
嘟比的姊姊 研一上 (2020/05/01)

 政治-管理-公共政策-公共性

政治三權分立;古德諾 <政治為國家意志之表現;行政為國家意志之執行>。

管理科學管理方法  ,古立克(Luther H. Gulick)與尤威克(Lyndall Urwick)2人以 「POSDCORB」

公共政策:1970年 戴伊(Dye)認為公共政策就是「政府選擇作為或不作為的行為


公共性:此一觀點和1968年在美國發展的「新公共行政運動」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此一學派主張行政研究和理論不能偏離民主社會所關切的公平、正義、自由等倫理價值,而公共行政之重點亦是在於實現公共目的。積極發揮「效率」(Efficiency)、「回應」(Responsiveness)及「前瞻」(Proactive)三種角色功能。


6F
迪迪 高二下 (2020/05/26)
公共性觀點:受1968年在美國發展「新公共行政運動」影響,許多學者認為公共行政應能彰顯公益並實踐公共目的

3.行政意義可由四種角度剖析,其中,最能表現「新公共行政」精神的觀點是下列何者?..-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