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未分類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行為學派希望透過不同的方式進行獎懲,增加或減少學生在某項行為出現的機率。下列哪些敘述是行為學派的理念落實於教學現場 的操作方式? 甲、以代幣的方式,透過分組加分,進行教室的經營管理 乙、瞭解學生的成就取向動機歸因,幫助輔導知能 丙、以編序教學法的理念,分析學生的困難,逐步訓練 丁、以同理的方式,瞭解學生學習動機低落的問題
(A)只有甲
(B)只有甲、丙
(C)只有甲、乙、丙
(D)甲、乙、丙、丁皆是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黃思婕 國二下 (2016/03/22)
編序教學法由史金納提出,普列希Pressy提倡,為行為主義的教學法。是一種「自我學習」的教學型態.....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往目標前進(妍) 大三下 (2018/08/20)

乙:歸因論

代表人物:★★、★★☆....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5F
zhiyu 國一下 (2019/06/28)

甲行為;代幣運用增強制度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6F
張純嘉 大四下 (2020/12/27)

精神分析學派、行為學派與人本心理學派合稱心理學的三大學派,有人將精神分析學派稱作心理學的第一勢力,行為學派稱作第二勢力,人本心理學派為第三勢力。

行為學派(Behaviorism)

號稱為第二勢力。行為學派由美國心理學家華森(J. B. Watson)於1913年所創立。

二、行為學派理論的特徵

(一)強調心理學是一門科學,重實驗、觀察;只重視可觀察記錄的外顯行為。

(二)行為的基礎是個體表現於外的反應,經由制約作用的歷程。

(三)重視環境對個體行為的影響,不承認個體自由意志的重要性。

(四)主張獎勵與懲罰兼施,不重視內發性的動機,強調外在控制的訓練價值。

三、行為學派的代表人物

華森認為學習的產生是由於刺激與反應之間關係的聯結...


查看完整內容

3.行為學派希望透過不同的方式進行獎懲,增加或減少學生在某項行為出現的機率。下列..-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