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觀念分析學派皮德思(Peters)提出三大教育規準,其中在學校午休時間強逼幼童背頌唐詩三百首(反教育)是違反哪一個教育規準?
(A)合認知性(cognitiveness)
(B)合價值性(worthwhileness)
(C)合自願性(voluntariness)
(D)合精緻性(exquisite)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0/10)

合自願性

合自願性方面,則是強調教育過程應儘量符合受教者的自發意願,具體言之,則施教者應力求了解學習者身心發展的成熟度、尊重學生、及具有創造的熱情等。

教育過程中,尤其是義務教育、強迫教育、必修課程等,經常充滿非自願性之意味,難以兼顧所謂合自願性。不過,即使如此,教育人員仍然應該力求以受教者為主體,調整課程教材教法,讓學習者體會到學習內容的興味,激發受教者學習的意識、意願、興趣與動機,引發其自動、自發、自願地從事學習。若果能如此,則事實上教育過程仍是頗能符應合自願性。

3.觀念分析學派皮德思(Peters)提出三大教育規準,其中在學校午休時間強逼幼..-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