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憲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財政部會計師懲戒覆審委員會對會計師所為懲戒處分之覆審決議,被懲戒之會計師如有不服時得提起何種訴訟?
(A)民事訴訟
(B)請願
(C)懲戒訴訟
(D)行政訴訟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Chinsanity L 高一下 (2013/05/14)
會計師爭議事項視同訴願程序 因.....看完整詳解
3F
林 壹柒 國三上 (2013/05/02)
是不是因為會計師不服行政行為之懲戒處分,所以才對此行政行為提出行政訴訟??
5F
syuan 大三下 (2021/08/04)

取代訴願程序之特別救濟制度。

1、公務員對服務機關,人事主管之違法、不當行政處分,經覆審後提起行政訴訟。是復審 2、會計師受財政部之懲戒處分者,直接提行政訴訟。會計師如果受懲戒是先提覆審(相當訴願);如果是會計師懲戒覆審委員會之決議,才相當於最終訴願決定,可以直接提行政訴訟。 釋字第 295 號財政部會計師懲戒覆審委員會對會計師所為懲戒處分之覆審決議,實質上相當於最終之訴願決定,不得再對之提起訴願、再訴願(現在沒了)。被懲戒人如因該項決議違法,認為損害其權利者,應許其逕行提起行政訴訟,以符憲法保障人民訴訟權之意旨。
3、政府採購法第83條申訴程序。 4、教師法第29條再申訴程序。 5、行政執行法第9條聲明異議...
查看完整內容

3.財政部會計師懲戒覆審委員會對會計師所為懲戒處分之覆審決議,被懲戒之會計師如有..-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