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資賦優異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資優生筱芳因為常常到爸爸的實驗室唸書,所以也想長大之後當個科學家,依照生態系統理論這是受到哪一個系統的影響?
(A)Chronosystem
(B)Mesosystem
(C)Macrosystem
(D)Exosystem


答案:D
難度: 困難
1F
Zosara Chelse 國一上 (2016/03/15)

生态系统理论(Ecological Systems Theory),有时也被称作背景发展理论或者人际生态理论,将人际关系分成了四套依次层叠的环境系统。这些系统彼此之间又相互影响。该理论由尤里·布朗芬布伦纳Urie Bronfenbrenner)提出并完善,现时被普遍接受为发展心理学领域的领导性理论。

四个系统为:

  • 微系统(Microsystem):直接环境(家庭,学校,同龄群体)
  • 中系统(Mesosystem):中系统由直接环境之间的联系构成(例如,一个孩子的「家和学校」)
  • 外系统(Exosystem):间接发生影响的外部环境条件(例如,父母的工作场所)
  • 宏系统(Macrosystem):较大的文化背景(例如,东方文化对比西方文化,国家经济、政治文化,次文化

之后,还添加了第五个系统:

  • 时间系统(Chronosystem):环境事件与生活方式的改变

3.資優生筱芳因為常常到爸爸的實驗室唸書,所以也想長大之後當個科學家,依照生態系..-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