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音樂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 郭芝苑是台灣重量級的作曲家,創作類型及風格相當多元而廣泛,其中《紅薔薇》更被稱為台灣小夜曲,請問《紅薔薇》是以何種音階寫成?
(A) 五聲音階‧宮調式
(B)七聲音階‧商調式
(C) 七聲音階‧徵調式
(D) 五聲音階‧羽調式


答案:D
難度: 適中
1F
Yafen Lee 高二下 (2013/06/08)
為什麼是羽調式?誰可以好心幫忙解答一下??謝謝!
2F
Crystal Lee 大一下 (2013/06/1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uf6HAGSIBo
D調 7 2 3 4# 6 7
移調後
C 調6 1 2 3 5 6 結束音6=羽

3F
WU chia ching 高三上 (2023/04/12)

(A) 五聲音階‧宮調式是中國傳統音樂常用的音階體系,由五個音符組成,分別是宮、商、角、徵、羽。宮調式以宮音為主音,音域從中音C開始,往上兩個八度音符,往下一個八度音符。

(B) 七聲音階‧商調式是西方音樂中最常使用的音階體系之一,由七個音符組成,分別是Do、Re、Mi、Fa、Sol、La、Si。商調式以Sol音為主音,音域從低音E開始,往上一個八度音符,往下一個八度音符。

(C) 七聲音階‧徵調式是中國傳統音樂常用的音階體系,由七個音符組成,分別是徵、羽、角、宮、商、羽、徵。徵調式以徵音為主音,音域從中音C開始,往上兩個八度音符,往下一個八度音符。

(D) 五聲音階‧羽調式是中國傳統音樂中較少使用的音階體系,由五個音符組成,分別是羽、宮、商、角、徵。羽調式以羽音為主音,音域從中音C開始,往上兩個八度音符,往下一個八度音符。

《紅薔薇》是以五聲音階‧宮調式寫成,展現了中國傳統音樂的特色。

3.郭芝苑是台灣重量級的作曲家,創作類型及風格相當多元而廣泛,其中《紅薔薇》更被..-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