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 「鷹架支持」(scaffolding)是以下哪一位學者所提的觀點?
(A)布魯納(Bruner);
(B)維高斯基(Vygotsky);
(C)布魯姆(Bloom)。


答案:A
難度: 困難
20F
盧靜慧 幼兒園下 (2015/02/06)
應為A布魯納,國家教育研究院指出「鷹架支持」應為布魯納提出(http://terms.naer.edu.tw/detail/1315766/),維高斯基只提出ZPD的概念。
21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5/02/09)
原本答案為B,修改為A
22F
下午茶 高三下 (2018/01/09)
鷹架理論Scaffolding Theory

劉威德

2000年12月
教育大辭書
名詞解釋:  蘇聯心理學家維高斯基(Lev S. Vygotsky, 1896~1934)對認知發展提出一種與皮亞傑(Jean Piaget, 1896~1980)認知發展論不同的理論。在維高斯基的認知發展論中,最受重視的是他倡議的近側發展區(Zone of Proximal Development, ZPD)。所謂「近側發展區」指介於兒童自己獨自表現所能達到的能力水準,與經由別人給予協助後可能達到的能力水準,此二種水準之間的一段差距。在這種情形下,別人給予兒童的協助,包括成人的協助或的互動等社會支持,對兒童的認知發展具有促進發展的作用。根據維高斯基的這種觀點,布魯納、羅斯和吳德(Bruner, Ross & Wood)於一九七六年將兒童得自...
查看完整內容

3. 「鷹架支持」(scaffolding)是以下哪一位學者所提的觀點?(A)布..-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