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 依據《台灣輔導與諮商學會諮商專業倫理守則》,有關「諮商資料保管」的 專業倫理守則,下列哪一項敘述不正確?
(A) 當事人本人有權查看其諮商記錄及測驗資料,諮商師不得拒絕。
(B) 家長、導師、行政人員等要求查看當事人的諮商資料時,須徵得當事人的同意。
(C) 未徵得當事人同意,諮商師不可轉移諮商資料給他人或其他機構。
(D) 在當事人身分保密時,可以與其他專業人員討論諮商的內容。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Apple Lin 高一上 (2012/06/04)
h. 討論與諮詢: 若為專業的目的,需要討論諮商的內容時,諮商師只能與本案有關的關係人討論。若為諮詢的目的,需要做口頭或書面報告時,應.....看完整詳解
2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3/05/13)

(D) 在當事人身分保密時,可以與其他專業人員討論諮商的內容

也需徵得當事人的同意唷

3F
phc 大三下 (2021/03/11)

台灣輔導與諮商學會(以下簡稱本會)係一教育性、科學性與專業性的組織,旨在聚合有志從事輔導、諮商與心理治療之專業人員,促進諮商學術研究,推展社會及各級學校之諮商工作、幫助社會大眾發展其潛能、創造健康幸福的生活、並促進國家社會及人類的福祉。
  本守則旨在指明專業倫理係諮商工作之核心價值及諮商實務中相關倫理責任之內涵,並藉此告知所有會員、其所服務之當事人及社會大眾。本守則所揭示之倫理原則,本會會員均須一體遵守並落實於日常專業工作中。本守則亦為本會處理有關倫理申訴案件之基礎。

1. 總則

1.1. 諮商的目的:諮商的主要目的在維護當事人的基本權益,並促進當事人及社會的福祉。1.2. 認識倫理守則:諮商師應確認其專業操...
查看完整內容

3. 依據《台灣輔導與諮商學會諮商專業倫理守則》,有關「諮商資料保管」的 專業..-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