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 前導架構(advance organizer)的敎學概念,是由下列哪 一位學者提出的?
(A)布魯納(J. S. Brunner)
(B)塔巴(H. Taba)
(C)奧蘇伯爾(D. Ausubel)
(D)羅吉斯(C. Rogers)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SH 高一上 (2014/12/26)
「前導組織體」為Ausubel於1962年提出,他將之定義為「於教學前提出之一個比學習材料具有較高抽象性、涵蓋性的介紹性材料(涂綺穗,1999)。」在學生學習新概念形成新知識時,首先會用自己既有的要領概念核對新概念,並試圖將其納.....看完整詳解
2F
107正取二謝謝阿摩!!就 大一下 (2018/06/07)

(B)塔巴(H. Taba)1962年提出課程發展與設計的七個步驟:診斷需求、擬定目標、選擇內容、組織內容、選擇學習經驗、組織學習經驗、決定評鑑的對象、方法及手段。


課程內容的選擇和組織主要包括三個階段:

1選擇概念

2歸納通則,劃分主要思想和組織思想

3分年級配置通則,整理出課程概念和通則框架表。


3F
cheser 大二上 (2019/05/16)

阿伯喜歡教導人。

4F
LHC 小五上 (2019/09/05)

奧蘇貝爾(Ausubel)意義學習論(Meaningful Learning Theroy)


前導組織(Advance Organizer): 

在學習新的知識時,必須要將自己既有的要領概念與新觀念核對,奧氏稱此結合舊新概念而利於學習的教學步驟,使學習者將新學的內容中較分化、細節性的材料加以結合並記憶為前導組織。

在正式教一新的單元之前,教師先將新的學習內容與學生舊的經驗融在一句話、一個故事、一張圖片、綱要....等方式引導學生學習,或教師以學習者熟悉的知識為基礎而設計成有組織的材料。


(~高明 教育綜合專業課目精編(上) 4-61)


3. 前導架構(advance organizer)的敎學概念,是由下列哪 一..-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