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 在知識的檢證上,強調真理是對客觀事實的反映,這種真理判斷的標準稱之為:
(A)符應論
(B)貫通論
(C)實用論
(D)批判論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0/08)
符應論1.經驗主義者的主張2.所有知識源於經驗。3.真理是對客觀事實或經驗的忠實反映,任何關於知識或真理的判斷都必須符應於事實與經驗。 貫通論或一致論1.理性主義者的主張2......看完整詳解
2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0/08)
哲學家檢證知識或真理標準的理論有三 :
 1.符應論(correspondence theory)─經驗主義的主張。
 2.貫通論或一致論(coherence theory)─理性主義的主張。
 3.實用論(pragmatic theory)─實用主義的主張。
4F
二瓜酷溜溜(台北上岸,謝謝 高二上 (2021/03/31)

知識驗證理論:

(一)符應論 correspondece theory:當一信念或命題可在客觀世界中找到相符合的現象,即為真。【經驗主義】

(二)貫通論(一致論)coherence theory:當一信念或命題可在客觀世界中找到相符合的現象,且邏輯不相互矛盾,即為真。【理性主義】

(三)實用論 pragmatic theory:當一信念或命題可解決生活情境中的問題,乃形成知識。【實用主義】

(四)旁觀者理論(實在論):強調真理對應客觀事實,肯定獨立於人心靈以外的客觀事實,重視實務教學與感官教學。


3. 在知識的檢證上,強調真理是對客觀事實的反映,這種真理判斷的標準稱之為:(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