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 愛群國小位於多族群背景的地區,王校長經常提醒並鼓勵學校教師在教學時要理解學生的背景、生活、文化 與學習特性,因為如此才更能與學生對話,帶領學生進行深入的學習探索。這可能體現布魯納(J.Bruner)的 什麼主張?
(A)螺旋式課程
(B)表徵系統理論
(C)發現式教學
(D)庶民教育學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最愛吃蘋果 高三下 (2016/07/04)
(D)主張教學要理解學生,認識學生特有的學習文化與特性,強調要理解學生的庶民教育學者是?(A)盧梭(B)艾斯納(C)古德拉(D)布魯納 .....看完整詳解
5F
成功需要有備而來 研一上 (2019/01/20)

1、Bruner(1996)《教育的文化》中提出「庶民教育學」,強調教學者建立科學教育學時,不能忽視社會文化脈絡的因素。

2、其核心為教育施政要了解家長、學生、企業、一般民眾對於教育的認知與感受。

6F
109 已上岸 謝謝阿摩 大四上 (2019/04/19)

◎  ★★★★(☆☆☆☆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7F
企鵝? 大四上 (2022/03/15)

螺旋式課程是提供一套具有邏輯先後順序的概念組合,並讓學生在一至兩年間學習探究一套逐漸加深加廣的複雜概念實例,如生命週期、先天與習得之行為、攻擊、適應、自然選擇、結構與功能、社會組織、溝通、科技、世界觀與價值等。這些概念在螺旋式課程組織下,難度逐漸加深,幫助學生在循序漸進中逐漸熟悉這些概念的意義,且可以透過學習活動,幫助學生作模擬思考、推理假設與重新思考以發現概念之意義,提升學生之認知發展能力,並理解人性特質的基本問題。  

https://terms.naer.edu.tw/detail/1315003/


3. 愛群國小位於多族群背景的地區,王校長經常提醒並鼓勵學校教師在教學時要理解學..-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