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 我國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採國際衛生組織倡導的ICF 為架構,未來學習障礙可望成為身權法保障範圍,在分 類上,學習障礙可列為下列哪一項?
(A)語言與溝通功能
(B)大腦與心智功能
(C)視聽與感官功能
(D)肢體與動作功能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游上岸了 大四下 (2019/05/15)

ICF一個是身體系統功能與活動參與;另一個是背景因素,包括環境與個人因素,總共四個向度所組成。ICF將身體由頭部往下分為八個身體大部分編碼,而每個對應的身體部位都有相對應的身體功能,而在個人系統的評估部分,不只考量障礙者的身體功能限制,也將外在環境與身體功能之間的互動作為判別指標。所以,重點在於身體結構或功能的損傷是否使「活動」受到侷限,「參與」受到限制。


**轉貼摩友阿昀老師分享超強記憶:

l   第一類:神經、精神、心理

能在第1的就是 精神 或 神經 心理不同反響(我是想都稱為神了,自然是在第1位)

l   第二類:眼、耳相關的感官構造

2 想到天鵝2。看天鵝湖表演,需要用到→眼睛、耳朵感官限制。

l...


查看完整內容

3. 我國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採國際衛生組織倡導的ICF 為架構,未來學習障礙可..-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