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體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 游泳比賽,何者正確?
(A)蛙泳出發及轉身後,允許在出水面前有一次長划臂及一次蹬 夾腿動作
(B)蛙泳動作須水平對稱,並以俯姿進行
(C)蛙泳比賽,抵達終點以身體任 一部位觸碰牆面為判斷
(D)蛙泳比賽時,頭部不可完全沒入水中。


答案:A,B
難度: 簡單
5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7/04/12)
原本答案為B,修改為A,B
6F
連淇邀請碼2264 大四下 (2021/07/14)

(A)蛙泳出發及轉身後,允許在出水面前有一次長划臂及一次蹬夾腿動作

(B)蛙泳動作須水平對稱,並以俯姿進行

(C)蛙泳比賽,抵達終點以兩手分開同時觸碰牆面為判斷

(D)蛙泳比賽時,頭部不可完全沒入水中。出發、轉身時可全部沒入水中

7F
上岸! 大四上 (2022/03/23)

SW 7.1

抵達終點時,選手應在各自的水道上以仰姿觸壁。

SW 7.2

執行轉身動作過程中,選手應在各自水道以身體之任一 部分觸壁。在執行轉身動作時,當肩部轉動越過垂直面 至俯臥後,應連續以單臂划動一次,或連續以雙臂同時划動一次來轉身。選手應以仰姿蹬離池壁。

SW 7 蛙式

在出發後及每次轉身後,選手可做一次雙臂同時向後划至腿部的划手,於此期間身體可潛入水中。出發後及每 次轉身後,在第一次蛙式踢腿前,允許做一次蝶式踢腿。 在第二次划臂划至最寬位置雙手內收之前,頭部應露出 水面。

自出發後及每次轉身後,第一次划臂動作開始,身體皆 應保持俯姿。除轉身外,其他時候均不得轉成仰姿。當選手觸壁完成之後至離開池壁期間,可用任何方式轉身,但身體在離開池壁時,應呈俯姿。從比賽開始及整個比賽過程,其動作週期以一次划臂,然後一次踢腿之先後順序進行。兩臂的所有動作,在同一水平面上同時進行,不得有交替動作。

3. 游泳比賽,何者正確? (A)蛙泳出發及轉身後,允許在出水面前有一次長划臂及..-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