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 陳老師教學時,有時會先示範如何操作,並在學生有困難時給予協助,然後讓學生練習、獨立操作。請問陳老師的作法是基於哪一種教學原理?
(A)前導組體
(B)鷹架教學
(C)編序教學
(D)直接教學。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1/20)
由Vygotsky社會文化認知學習理論所發展而來 (scaffolded instruction),強調社會文化對兒童認知發展的影響,教育能促進兒童認知發展,要置學生於「接近全知、又不能全知」的情境,在教師的協助下學習新知識。其理論強調語言與思考兩者相輔相成促進學習的重要。在嬰幼兒時期,語言和思考兩者是獨立平行的發展,這是短期的。一旦兒童能夠支配語言,語言和思考兩者就.....看完整詳解
8F
貝ʕ•̀ω•́ʔ✧ 臺北上 大一上 (2016/02/19)
明明就選B阿=口=怎麼跳答案了
9F
CW Hsieh(已上岸) 研二下 (2016/05/29)
...並在學生有困難時給予協助...所以是鷹架教學
10F
112上岸 高一上 (2019/05/26)

Vygotsky

最近發展區:「接近全知、又不能全知」

語言與思考兩者相輔相成

交互作用形成促進認知發展的主要內在動力

3. 陳老師教學時,有時會先示範如何操作,並在學生有困難時給予協助,然後讓學生練..-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