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2010上海世界博覽會的主題是「城市,讓生活更美好」,中國館-東方之冠主建築高63米,下部33米完全挑空,最頂部呈138*138米正方形形狀,於博覽會結束後主建築體將永久保留不拆除,此種作法在歷屆博覽會中屢見不鮮,下列何建築亦是世界博覽會遺留下來的建築?
(A)法國艾菲爾鐵塔
(B)西班牙奎爾宮
(C)英國水晶宮。


答案:A,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BOBO 高三下 (2013/05/04)
 中國《東方之冠》  2010年上海世博會,座落於世博會規劃核心區 以「東方之冠,鼎盛中華,天下糧倉,富庶百姓」構思主題 表達中國文化的精神與氣質。  法國《艾菲爾鐵塔》  於巴黎市中心塞納河右岸的戰神廣場 為迎接在巴黎召開的世界博覽.....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Ivy 高三上 (2014/03/15)

水晶宮大火,1936年11月30日

000.jpg#s-250,1871936年11月30日一場災難襲擊了這個美麗的宮殿,幾個小時內,火焰吞噬全部為了偉大的大英帝國豎立的種種成就,以及無數人對水晶宮的夢想,在毀壞的過程中,英國居民可在幾里外遙望這個烈火,比較近的地區甚至夜空也變得明亮,就像1866年火焰焚毀北支的走廊,加上沒有適當的保險可以給付重建的經費,一些輿論認為不應該再重建,因為這個帝國偉大的象徵已經老舊,失去原有的價值了。溫斯頓·丘吉爾從英國下議院打道回府途中表示:「這是一個時代的終點。」

遺留的僅存兩個水塔,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期間被取下(並非摧毀),理由是德國人可能用來作為通往倫敦的引導標誌,北塔最後被炸毀,南邊的一個則是一磚一瓦地拆除...


查看完整內容
4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4/05/08)
原本答案為A,修改為A,C
5F
F 大二下 (2019/11/21)

奎爾宮加泰隆尼亞語Palau Güell)是加泰隆尼亞巴塞隆納的一座住宅,由加泰隆尼亞建築師安東尼·高第設計,業主是加泰隆尼亞工業大亨奎爾(Eusebi Güell)。

作為安東尼·高第作品的一部分,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

這所住宅有一個中央沙龍,用來招待上流社會的客人。客人乘馬車通過前面的拋物線拱門進入,馬匹可以走下舷梯,進入僕人居住的地下室的馬廄,而客人登上樓梯到達接待室。主人可以通過小觀景窗從樓上看到他們的客人,以便根據需要調整自己的裝束。

中央沙龍有著高高的天花板,在頂部附近有小孔,在夜間,掛在外面的燈籠,形成星空的外觀。


3.2010上海世界博覽會的主題是「城市,讓生活更美好」,中國館-東方之冠主建築..-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