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技◆護理師◆基礎醫學 (包括生理學,病理學,藥理學,微生物學,免疫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0在施行鼻胃管插入法時,當鼻胃管插入後需測試鼻胃管是否位置正確,下歹_試的方法中,何者不正確?
(A)以空針連接鼻胃管後反抽,檢查是否有胃液被反抽出來
(B)將鼻胃管露出體外的末端放入水中,檢查有無氣泡產生
(C)將鼻胃管露出體外的末端放在耳邊傾聽,是否出現呼吸聲
(D)以灌食空針經鼻胃管注入30c.c.以上蒸餾水,以聽診器置於病人胃部檢查是否有聲音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lin 小一下 (2018/06/24)
(D)以灌食空針經鼻胃管注入30CC的空........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阿勇 小二上 (2021/07/19)

測試鼻胃管是否在正確之位置:

(A)接上刃50c.c.空針,反抽,有胃液,表示位置正確。反抽出的胃液除非有血液,否則要將抽出的胃液再藉著重力流回胃內,以維持電解質之平衡。

(B)將胃管的末端放入充滿水的容器中,若沒有氣泡,表示位置正確(若有氣泡,表示誤插到氣管內,應重插)。

(C)將胃管的末端放在耳邊傾聽,沒有咻咻呼吸聲,或病人能哼出歌及說話,也表示位置正確。

(D)以聽診器放在胃部,並以50c.c.空針快速打入10-2Occ的空氣,若可聽到咕嚕咕嚕的聲音即表示已插在胃內(如圖2-4),要將打入的空氣抽出,以防腹脹。

30在施行鼻胃管插入法時,當鼻胃管插入後需測試鼻胃管是否位置正確,下歹_試的方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