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0 在二十一世紀面臨全球暖化的環境下,國家越來越重視再生能源的產業發展,下列何者非再生能源之一?
(A)太陽能光電板
(B)化石燃料
(C)生質燃料
(D)風力發電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Ellen Chen 大二下 (2013/06/03)
目前,人們所使用的再生能源技術包括太陽能、風能.....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Amity Hsu 大一上 (2019/09/14)
生質燃料

專門培植為生物燃料原料的作物,有主要在美國出產的玉米和黃豆;主要在歐洲的亞麻籽和油菜籽;巴西的甘蔗;東南亞的椰子油。工業、農業、林業、一般家庭製造出可生物分解的產物都可以作為原料,例如:稻草、麥梗、稻糠、木薯、木材、糞便、廢水和廚餘等。這些原料經由無氧消化轉換為生化氣體。製成燃料的生物質,其原料常常是一些未被充分使用的廢棄物,像稻秣與動物廢棄物。至於木材與草的品質並不直接影響能量產生的多寡。

現在有許多科學家開始研究使用藻類或藍菌做為另一種生物燃料的原料,應用的層面包括生質柴油、甲醇、乙醇、甲烷,甚至氫燃料。
https://zh.m.wikipedia.org/wiki/%E8%97%8D%E8%8F%8C
7F
加油瑄瑄 研一下 (2020/08/06)

生質燃料:由生物.植物再生轉化而成...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8F
lys36.wordpre 研一上 (2023/09/26)

(1120529 修正)

再生能源發展條例

第 3 條    

一、再生能源:指太陽能、生質能、地熱能、海洋能、風力、非抽蓄式水力、國內一般廢棄物與一般事業廢棄物等直接利用或經處理所產生之能源,或其他經中央主管機關認定可永續利用之能源。

二、生質能:指農林植物、沼氣及國內有機廢棄物直接利用或經處理所產生之能源。

三、地熱能:指源自地表以下蘊含於土壤、岩石、蒸氣或溫泉之能源。

四、海洋能:指海洋溫差能、波浪能、海流能、潮汐能、鹽差能等能源。

五、風力發電:指轉換風能為電能之發電方式。

六、離岸風力發電:指設置於低潮線以外海域,轉換風能為電能之發電方式。

七、小水力發電:指利用水道、圳路、管渠或其他水力用水以外用途之水...


查看完整內容

30 在二十一世紀面臨全球暖化的環境下,國家越來越重視再生能源的產業發展,下列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