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專技高考◆諮商與心理治療實務(包括專業倫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0 後現代紀元的生涯諮商領域顯現出六種創新的思潮或作為,衝擊著即將邁入二十一世紀的生涯諮商,下列何項為非?
(A)不再有專家
(B)「適配」取代「授權」
(C)重寫「總體敘事」
(D)「故事」取代「分數」


答案:B
難度: 簡單
1F
Van Dine 大一上 (2012/05/17)


◎後現代紀元的生涯諮商領域顯現出6種創新思潮或作為,衝擊著即將邁入的21世紀的生涯諮商(Savickas, 1993):

1.不再有專家:諮商師成了文化工作者(cultural workers),即是將諮商師的位階由文化的代言人、知識的專家,轉移到與當事人平行的地位;主要角色在促使當事人成為自己的發言人。

2.「授權」取代「適配」:「授權」的意義,係將適配的主導權放到當事人的手中,讓當事人自行彩繪自己的人生。

3.重寫「總體敘事」:可評量出當事人對工作、學習、休閒、友朋、家庭等生命角色分配狀況的問卷,如「工作重要性問卷」(Nevill & super, 1986)、「生活方式量表」(Epperson & Zytowski, 1985)。

4.生涯是專屬於這個人的:將諮商的...


查看完整內容

30 後現代紀元的生涯諮商領域顯現出六種創新的思潮或作為,衝擊著即將邁入二十一世..-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