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專技高考◆諮商的心理學基礎(原人類行為與發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0 從社會互動的觀點來看,六歲孩子的遊戲多屬於:
(A)合作遊戲
(B)聯合遊戲
(C)平行遊戲
(D)單獨遊戲


答案:A
難度: 困難
1F
Huang Shih-Ch 高一上 (2015/12/20)
Parten社會互動遊戲理論依社會性來分獨自遊玩──嬰兒兩歲以前的遊戲,純屬感覺與動作方面的遊戲。玩弄簡單的玩具和運動探索自己的身體,是遊戲的主要項目,故此時期稱為「感覺動作試驗」(Sensory motor-experimentation)的遊戲。嬰兒期的遊戲以「獨自娛樂」為主,是所謂的「單獨遊戲時期」。例如玩各種玩具,抓、捏、敲、咬、聞、聽等。 
旁觀遊戲──本階段比獨自遊玩更進一步,兒童開始對週遭人事物感覺到好奇,進入直覺判斷時期。兒童喜歡站在旁邊看別人遊戲,被玩耍的小朋友和遊戲所吸引,惟生理機能控制能力仍未非常良好,加以對不熟悉的人事物怕生,是以藉由從旁觀看獲得愉快的情緒,但不願意參與遊戲。例如:喜歡站在遊樂器旁觀賞。 
...
查看完整內容

30 從社會互動的觀點來看,六歲孩子的遊戲多屬於: (A)合作遊戲 (B)聯..-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