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身心障礙◆五等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0 所謂政策目標達成後,可以達到消除問題的程度,乃是政策評估的何種標準?
(A)效率性
(B)充分性
(C)回應性
(D)適當性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Flora Chen 高三下 (2013/05/14)
政策評估一般標準適用於任何政策之評估的六項一般標準,分述如后: (一)效能性:指某項政策達成預期結果或影響的程度;亦即將實際達成者與原訂的預期水準相比,藉以瞭解政策是否已產生所預期的結果。 (二)效率性:指政策產出與所使用成本間的關係,可進一步分成兩類: 1.技藝性效率:指以最少努力或成本完成某項活動或產品。 2.經濟性效率:指政策整體成本與整體利益間的關係。 (三)充分性:指政策目標達成.....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陳憬蓉 小六下 (2018/12/31)

「消除問題的程度是政策評估的標準」

我對於這句話...有種窒礙難行的障礙感...

請問能幫我翻譯一 下嗎?

5F
snoopy75smb 研二下 (2020/12/30)
唐恩(W. Dunn)、波伊斯特(T. Poister)
政策評估標準:
①充分性(Adequacy):「消除」問題的程度。
②公正性(Equity):政策有關的社會資源、利益及成本之公平分配程度。
③回應性(Responsiveness):「滿足」標的團體之需求程度。
④適當性(Appropriateness):政策目標對社會是否合適,應優先考慮。
⑤效率性(Efficiency):政策「產出」與使用成本間的關係。
⑥效能性(Effectiveness):政策達成預期「影響」程度。

公正性下謀求社會的福利最大化作法:
①使「個人福利最大化」(Maximize Individual Welfare )。
②保障「最少量」的「福利」(Protect Minimm Welfare )。
③使「淨福利最大化」(Maximize Net Welfare)。
④使「再分配」之「福利最大化」(Maximize Redistributive Welfare)。
6F
Amanda(113初等上 大二下 (2022/11/03)

唐恩(William Dunn)政策評估六大標準
(口訣:應當笑笑充公)

性:可否滿足標的人口需求、偏好或價值的程度。(C)

性:政策目標的價值對社會是否合適。(D)

率性:(政策產出與使用成本的關係)是否產出大於成本。(A)

能性:政策達成預期結果或影響的程度。

分性:(消除問題的程度)是否充分解決公共問題。(B)

正性:是否合理公平分配社會資源。

30 所謂政策目標達成後,可以達到消除問題的程度,乃是政策評估的何種標準?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