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障礙◆三四等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0 若根據補助金如何分配的方式,可將補助款分為三種類型,其中由各州政府及地方政府自行提出計畫書草案,詳細闡明其用途,俾使行政機關根據國會所撥付該一計畫領域的總金額來做資源的分配,是指以下何種類型之補助款?
(A)公式化補助款
(B)專案型補助款
(C)配合補助款
(D)一般補助款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Michael Chu 大三下 (2012/07/01)
美國聯邦政府對州政府的補助款種類,有三種類型:一、類別補助款:係指聯邦政府針對某特定計畫方案所給予的專項補助,嚴格限制州政府將補助款項挪作他用。二、綜合補助款:係指聯邦政府提供一筆基金給州或地方政府,以供其推動一般日常業務之所需,此項補助並無嚴格限制資金的用,而保留了州和地方政府運用這些補助金的彈性。三、歲入分成:開始實施於1972年,由聯邦政府將補助款支付給州政府,以因應其所需,唯其主要的限制在於接受補助的州政府與地方政府不得從事被禁止的歧.....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Ya Ya Chou 大三上 (2013/09/20)

美國聯邦政府對州政府的補助款種類,有三種類型:
一、類別補助款:係指聯邦政府針對某特定計畫方案所給予的專項補助,嚴格限制州政府將補助款項挪作他用。

二、綜合補助款:係指聯邦政府提供一筆基金給州或地方政府,以供其推動一般日常業務之所需,此項補助並無嚴格限制資金的用,而保留了州和地方政府運用這些補助金的彈性。

三、歲入分成:開始實施於1972年,由聯邦政府將補助款支付給州政府,以因應其所需,唯其主要的限制在於接受補助的州政府與地方政府不得從事被禁止的歧視作為,再者,歲入分成的補助金額是依複雜的公式計算決定的。

若根據補助金如何分配的方式,又可將補助款分為以下三種類型:
一、公式化補助款:係指通過一定的計算公式...


查看完整內容
4F
derek801204 小五下 (2018/09/26)

若根據補助金如何分配的方式,可將補助款分為三種類型,其中由各州政府及地方政府自行提出計畫書草案,詳細闡明其用途,俾使行政機關根據國會所撥付該一計畫領域的總金額來做資源的分配,是指專案型補助款。

30 若根據補助金如何分配的方式,可將補助款分為三種類型,其中由各州政府及地方政..-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