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0 關於我國中央政府對地方之計畫型補助,下列敘述何者錯誤?
(A)適合補助具有正面外部性的跨縣市計畫
(B)由地方政府提出補助申請,中央政府再行審查與核定
(C)對於各類型的計畫,有固定的補助公式
(D)中央政府得考核補助計畫執行的成效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Vicky 大三上 (2020/12/26)
關於我國中央政府對地方之計畫型補助,下列敘述何者錯誤? (A)適合補助具有正面外部性的跨縣市計畫 (B)由地方政府提出補助申請,中央政府再行審查與核定 (C)對於各類型的計畫,有固定的補助公式 (D)中央政府得考核補助計畫執行的成效 109 地方政府特種考試_四等_一般行政、一般民政、人事行政:行政學概要#94725 答案:C . ------------------------------------ 中央對直轄市及縣(市)政府補助辦法 第 3 條 中央為謀全國之經濟平衡發展,得視直轄市及縣(市)政府財政收支狀況,由國庫就下列事項酌予補助:一、一般性補助款補助事項,包括直轄市、準用直轄市規定之縣及縣(市     )基本財政收支差短與定額設算之教育、社會福利及基本...
查看完整內容
4F
110高普考 力拼上榜 研一上 (2021/01/28)

C選項

第 8 條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5F
三七我撿豬(已上岸) (2021/05/23)

只能說C的敘述有點瑕疵,

法條是寫: 直轄市、縣(市)政府財力級次給予不同補助比率。

但題目並沒有說清楚是標的物是什麼,

若是 相同的財力級次,則有相同的補助比例。(PS:若沒固定的公式,那不就等於隨意補助了!?)

若是 不同財力級次,則有不同補助比例。


這題只能在確定ABD都對的情況下,挑選出敘述有瑕疵的C選項。

6F
奶酒貓 高二下 (2021/08/06)

(C)對於各類型的計畫,有固定的補助公式⇨有固定公式的是公式化補助款



30 關於我國中央政府對地方之計畫型補助,下列敘述何者錯誤? (A)適合補助具..-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