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社會工作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0 領導的基礎中,何者屬於「參考的權力」(Referent Power)?
(A)基於組織中正式職位而獲得的權力
(B)因具有某些吸引人的特質,而使員工佩服受其影響的權力
(C)因握有處罰獎賞權而獲得之權力
(D)因擁有專業知識技能,受到員工信任而獲得之權力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方子錡 國三下 (2013/06/13)
領導者的權力來源有五種主要是由法蘭屈和雷文(French & Raven)(1959)所提出常見的權力基礎包括的五項權力基礎如下:1.合法權力(legitimate power):是由組織正式任命領導部屬的權力,亦即所謂的「職權」。2.強制權力(coercive power):是領導者有強制部屬服從命令的.....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Nancy Chang 國二上 (2016/06/16)
可能像是"成功"的企業家、直銷大會上的演講者、歌星演員等等,吸引人的特質可能是個人魅力、賺很多錢、事業成功等等。
4F
Nancy Chang 國二上 (2016/06/16)
舉例來說,你很喜歡一個歌星,他推廣吃素你也照做,是因為你受他的個人魅力吸引而去做(參考權),而不是因為不做就違法(合法權利)、也無法逼你吃素(強制權)、也不會因為你吃素就獎賞你(獎賞權)、歌星本身也不是吃素專家(專家權)。

30 領導的基礎中,何者屬於「參考的權力」(Referent Power)?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