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表演藝術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0.「世界三大戲劇表演體系」是指以代表中國戲曲的梅蘭芳、德國史詩劇場的布萊希特,以及俄國寫實表演的 何人?
(A)林姆斯基高沙可夫
(B)穆索斯基
(C)史坦尼斯拉夫斯基
(D)葛羅托夫斯基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蔦老師 大二下 (2012/05/17)
林姆斯基高沙可夫---俄國現代音樂之父---國民樂派五人組領導人

莫傑斯特·彼得羅維奇·穆索斯基俄語Модест Петрович Мусоргский,1839年3月21日-1881年3月28日),俄羅斯作曲家。他以歌劇鮑里斯·戈東諾夫》、歌曲和鋼琴組曲《展覽會之畫》著名。

康斯坦丁·史坦尼斯拉夫斯基Константин Сергеевич Станиславский,1863年1月5日-1938年8月7日),原名阿列克塞耶夫,是俄國著名戲劇和表演理論家。代表作有《演員的自我修養》(«Работа актера над собой»)。史坦尼斯拉夫斯基過人之處就是能夠不斷提高自己。

葛羅托夫斯基---二十世紀劇場大師,與史坦尼斯拉夫斯基 (Stanislavsky) 、布雷希特 (Brecht) 、亞陶 (Artaud) 同為影響當代劇場最為深遠的導演和理論家,重要著作為『邁向貧窮劇場』 (Toward A Poor Theatre) 。

30.「世界三大戲劇表演體系」是指以代表中國戲曲的梅蘭芳、德國史詩劇場的布萊希特..-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