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0.「聽過之後,我就忘了;想過之後,便能記得;做過之後,真正學得」上述這句話是強調哪個學習原則的重要性?
(A)學後保留原則
(B)動機激發原則
(C)主動參與原則
(D)增強原則。


答案:C
難度: 簡單
1F
Blues Lin 國二上 (2012/01/17)
主動參與了解了,但為何不是學後保留?
2F
skeebetch 大一下 (2018/02/11)

有助於教學策略形成的學習原則

一、學後保留

「賦予意義」、「示範」、「意義性處理」、「練習」、「學習遷移」能增進學習保留量。

EX:使新教材結合學童的舊經驗,做有意義的連結與練習

二、動機與激勵

教師激發動機的做法,是設計生動、具有學習意義的教材;引起學生的興趣;使學生關心所需學習的內容;獲得學習的報酬與獎勵;而在學生完成時引導其發現其中的成就感。

三、主動參與

學習者能否主動反應、實際參與學習,是教學品質優劣的指標。讓學習者從做中學給予思考時間,進行主動的學習,即可增進學習的速度與層次。

四、增強與消弱

當學習者表現出預期行為,就給予增強;並以負增強作用來抑制不當或不可欲的行為。上述行為改變技術不僅可以強化學習並可以讓學習者的行為問題獲得解決。


題幹強調做過之後,真正學得,應為主動參與較適合。

30.「聽過之後,我就忘了;想過之後,便能記得;做過之後,真正學得」上述這句話是..-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