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0.下列有關公共組織的法律途徑的敘述,何者較不屬之?
(A)強調獨立性而非層級性
(B)講究程序的公平與規則而非效率
(C)重視團體的表達而非個人的權利
(D)組織設計形式大多採取委員會而非首長制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Emily Shih 高一上 (2011/01/01)
(C)重視個人權.....看完整詳解
3F
大一下 (2014/05/26)

摘自樓上網址資料

【補★★★】...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F
印地安納瓊斯 大二上 (2017/12/04)

公共組織的法律途徑

(1) 著眼點:企圖建立公平裁決和化解衝突爭議的結構,而對抗雙方可以透過該結構,各自提出彼此爭議的論點、詮釋規則和解釋自己的行為意圖。

(2) 訴求:強調獨立性而非層級性、講究程序的公平和規則而非效率、重視個人權利而非團體的表達,同時也重視權威的分享和回應,也就是說「位置決定立場」、「屁股決定大腦」。


法律途徑之特徵

(1)獨立性:行政機關在履行裁決功能時,應享有獨立的地位,不受其他政府單位的干預。

(2) 委員會的形式:採行委員會的組織設計,其目的是為了確保少數政黨的成員擁有若干參與和表達意見的機會。

(3) 隔離片面的接觸和影響:為了讓當事人各造有公平論證的機會,因而嚴格禁止行政決策者與某單一當事人...


查看完整內容

30.下列有關公共組織的法律途徑的敘述,何者較不屬之?(A)強調獨立性而非層級性..-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