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學校護理師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0.下列有關運動誘發氣喘的敘述,何者錯誤?
(A)運動誘發型氣喘常發生在跑步,尤其是在溼熱的環境下跑步特別容易誘發。
(B)適合氣喘學童的運動種類:以游泳為第一選擇。
(C)運動時如有不適,如出現咳嗽、呼吸喘鳴聲、呼吸困難時,應立即停止運動。
(D)發作時,FEV1 / FVC下降15%以上可確定診斷。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Julia Weng 高一上 (2015/07/13)
乾冷中跑.....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F
Celia 國二下 (2015/06/28)
此種氣喘患者對運動的敏感度,和由運動所造成的運動誘發型氣喘的嚴重度,與其本身氣道過敏反應性的高低成正向相關,與其休息時肺功能的正常與否無關。   對於因運動所誘發的氣喘發作,其致病機轉目前大多數學者認為與運動後因氣道表面的水份蒸發散失或多餘水分子沉積於氣道表面,造成其氣道表面滲透性(Osmolarity) 改變而誘發氣管收縮而產生。   運動誘發型氣喘的診斷要件為須讓氣喘病人在通常的室內空氣中於運動前、和運動如繞圈子跑,持續六到八分鐘後 (或可於treadmill上運動至心跳達每分鐘一百八十下以上持續四到六分鐘),測其肺功能,若所得結果如下即可診斷之。 1. 運動後比運動前的PEFR或FEV1降低百分之十五以上。 2. 運動後比運動前的氣道特別傳導度(SGaw)或肺用力呼氣中段流速(FEF50)降低百分之三十五以上。     但通常進行此診斷時須於病人無臨床症狀且其呼氣流量大於預測值的百分之七十五時進行診斷。 且此診斷的進行須距離上次運動誘發氣喘後達三小時以上,以避免因上次運動所誘發的不發作期(refractory period)之干擾。

30.下列有關運動誘發氣喘的敘述,何者錯誤? (A)運動誘發型氣喘常發生在跑步..-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