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0.以下哪些藝術家是屬於後期印象派藝術家i
(A)莫内
(B)高更
(C)梵谷
(D)塞尚
(E)秀拉。


答案:B,C,D
難度: 簡單
4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7/04/28)
原本題目:

30.以下哪些藝術家是屬於後期印象派藝術家i (A)莫内(B)高更(C)梵谷(D)塞尚(10秀拉。

修改成為

30.以下哪些藝術家是屬於後期印象派藝術家i (A)莫内(B)高更(C)梵谷(D)塞尚(E)秀拉。
5F
張黎尹 研一上 (2019/03/23)

後印象主義,也稱「印象派之後」或「後印象派」,是法國美術史上繼印象主義之後的美術現象。他們共同觀點是,反對印象派和新印象派片面追求客觀表現及支離破碎的外光色彩,主張重新回歸作者的主觀感情,並回復到事物的「實在性」,重視形和構成形的基本元素──線條、色塊和體、面,是他們創作的共同特色

 
後印象主義一詞是用來描述保羅‧賽尚(Paul Cézanne)、文生‧梵谷(Vincent Van Gogh)和保羅‧高更(Paul Gauguin)等為代表的一群畫家以及畫風。該詞由英國藝術評論家並曾任紐約大都會博物館館長福萊(Roger Fry,1866-1934)在一九一一年提出,換句話說,他們是死後才被冠上「後印象主義」這個名詞。幾十年來,法國人並沒有將這三個人和印象主義加以區別,只是近期才用這一術語把他們和那些主要名家區分開來。


6F
張黎尹 研一上 (2019/03/23)

印象主義是19世紀中葉,繼寫實主義運動後興起的一個新的藝術運動。19世紀下半期,法國大革命所激起的自覺精神散播到整個歐洲大陸。馬克思與恩格斯的共產主義宣言,在歐洲各城市都出現大小程度不同的革命抗爭。雖然這些革命因不同的情況而發生,但有一相同點為追求個人的自由。巴黎的革命打破了階級的觀念,強調勞苦民眾的力量,這種精神也影響了當時的藝術家。 

1850~1900年間藝術觀念開始把藝術價值與實用價值分離出來,藝術家向學院派的美學原則提出挑戰,轉向自然與社會來找尋創作題材。當時的法國的藝術受到孔德(August Comte)實證主義的影響,認為真實的情形或直接觀察的成果的觀念取代先驗原則,在繪畫中強調以客觀寫實的方式描繪對象。科...


查看完整內容

30.以下哪些藝術家是屬於後期印象派藝術家i (A)莫内(B)高更(C)梵谷(D..-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