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土地法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0.依土地徵收條例規定,有關撤銷或廢止徵收,下列敘述何者錯誤?
(A)已公告徵收之土地,因工程變更設計,致原徵收之土地不在工程用地範圍內,應廢止徵收
(B)已公告徵收之土地,因作業錯誤,致原徵收之土地不在工程用地範圍內,應撤銷徵收
(C)撤銷或廢止徵收後,徵收前原設定之他項權利不予回復
(D)撤銷或廢止徵收,由縣市政府向中央主管機關申請之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小考生 國三上 (2014/01/14)
撤銷或廢止徵收,由需用土.....看完整詳解
2F
祝念祖 大三上 (2016/01/04)

D:撤銷或廢止徵收,由【縣市政府】向中央主管機關申請之 ,應為……由【需用土地人】向中央主管機關申請之。

土地徵收條例

第50條

Ⅰ【撤銷或廢止徵收,由需用土地人向中央主管機關申請之】。→D
Ⅱ已公告徵收之土地有前條第一項或第二項各款情形之一,而需用土地人未申請撤銷或廢止徵收者,原土地所有權人得向該管直轄巿或縣(巿)主管機關請求之。
Ⅲ該管直轄巿或縣(巿)主管機關收受前項請求後,應會同需用土地人及其他有關機關審查。其合於規定者,由需用土地人依第一項規定申請之;不合規定者,該管直轄巿或縣(巿)主管機關應將處理結果函復原土地所有權人。
Ⅳ原土地所有權人不服前項處理結果,應於直轄巿或縣(巿)主管機關函復送達之...


查看完整內容
3F
丸子 大四下 (2022/07/08)
撤銷Anfechtung取消

撤銷(德語:Anfechtung)為法律專用術語,當某個意思表示的發出人所想要成立的法律行為有瑕疪時,該意思表示的發出人可以將其所發出的意思表示收回,讓該法律行為溯及至成立時失效,或是讓該法律行為不能成立。

30.依土地徵收條例規定,有關撤銷或廢止徵收,下列敘述何者錯誤? (A)已公告..-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