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身心障礙◆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0.依照我國預算法規定,各機關若有依法律增加業務或事業,以致增加經費時,該機關通常得如何支應增加的支出?
(A) 在年度預算之外,提出特別預算
(B) 編製追加預算,以資補救
(C) 直接發行公債或賒借以籌措財源
(D) 增課「附加臨時稅」以籌措財源


答案:B
難度: 簡單
1F
historyking p 博二下 (2017/03/09)
原本題目:

30.依照我國預算法規定,各機關若有依法律增加業務或事業,以致增加經費時,該機關通常得如何支應增加的支出?(A) 在年度預算之外,提出特別預算 (B) 編製追加預算,以資補救 (C) 直接發行公債或賒借以籌措財源 (D) 增課「附加臨時稅」以籌措財源 (答案B)

修改成為

30.依照我國預算法規定,各機關若有依法律增加業務或事業,以致增加經費時,該機關通常得如何支應增加的支出?(A) 在年度預算之外,提出特別預算 (B) 編製追加預算,以資補救 (C) 直接發行公債或賒借以籌措財源 (D) 增課「附加臨時稅」以籌措財源
2F
邪焱之界 高三上 (2017/06/07)


特別預算


1國防緊急設施或戰爭。

2國家經濟重大變故。

3重大災變

4不定期或數年一次的重大政事。

國防 經變 災變 政事=特別預算


追加預算:(依法律!!)


1依法律增加業務或事業致增加經費時。(法律)

2依法律增設新機關時。(法律)

3所辦事業因重大事故經費超過法定預算時。(法定)

4依有關法律應補列追加預算時。(法律)

法律(定)=追加預算




30.依照我國預算法規定,各機關若有依法律增加業務或事業,以致增加經費時,該機關..-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