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0.危機在本質上具有高度的不確定性,若我們發現「機關對外在環境不甚了解,因此無法掌握動態變化」。此一描述應屬於:
(A)危機狀態的不確定
(B)危機影響的不確定
(C)危機反應的不確定
(D)危機階段的不確定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Hung Angela 小六下 (2011/11/01)
危機的特性: 1.不確定性 2.威脅性 3. 時間有限性 4.雙面效果性:危機就是轉機,但危機到底是危機或轉機,有賴於:決策者的危機管理方式而定 5.形成有其階段性:潛伏期、爆發期、延續危害期、善後處理期 .....看完整詳解
4F
顏嫥妤 國三下 (2012/12/17)

不確定性:

危機狀態的不確定:機關對外在環境不甚了解,無法掌握其動態變化

危機影響的不確定:環境改變對組織之影響無法預算

危機反應的不確定:採取行動後,可能形成的效果,難做有效預測

5F
龜龜 高一上 (2013/06/11)


危機在本質上具有高度的不確定性,若我們發現「機關對外在環境不甚了解,因此無法掌握動態變化」。此一描述應屬於:

(A) 危機狀態的不確定

(B) 危機影響的不確定

(C) 危機反應的不確定

(D) 危機階段的不確定

 

ANS : (A)

 

~解析 :

 

「危機」的「基本概念」【「危機管理」=「不確定管理」】:

 

一、「危機」的「意涵」:

「危機」是指「組織」因「內外環境因素」所「引起」的一種對「組織生存」,具有「立即」且「嚴重威脅性」的「情境」或「事件」,其「通常」都具有「三項共同要素」:

 

(一)「危機」乃是「未曾預料」而「倉促爆發」的一種「意外」。

 

(二)「威脅」到「組織」或「決策單位」之「價值」或「目標」。

...
查看完整內容
6F
嘟比的姊姊 研一上 (2021/01/25)

補充

4512339-62619707243b3.jpg#s-652,532

30.危機在本質上具有高度的不確定性,若我們發現「機關對外在環境不甚了解,因此無..-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