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身心障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0.在所有諮商法中,最重視實證研究的派別是下列何者?
(A) 行為治療法
(B) 現實治療法
(C) 認知行為治療法
(D)心理分析論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ShiuanLing Wa 高二上 (2013/06/24)
七、行為治療法 代表人物Arnold Lazarus(1932- );Albert Bandura,早期由Skinner所提出的行為治療的哲學基礎是認為人是被決定的,是為治療的哲學基礎是認為人是被決定的,是由環境所決定的,人類無法突破環境制約的控制,因此,行為取向與人本取向(人可以自由做決定的),常被視為是極端的,近年來.....看完整詳解
9F
小施 大一下 (2021/07/09)

現實治療法理念:

1.我們需要為生活中的選擇負全責。

2.在溫暖、接納、非懲罰性的治療情境下, 我們願意學習做更好的選擇,也會以更負 責任的方式去過自己的生活。 

3.治療目標在協助當事人能更有效的滿足自 己需求,並協助當事人去評估自己的做法 是否能真正滿足自己的需求

4.需求的滿足是驅動行為的動力。
當需求不滿足時,就會痛苦與不滿。
而當以負責任的方式滿足時,就會有控制感、 成功認同和自尊感。 

5.強調行動與思考的改變會帶動感覺與生理 反應的改變。

http://www.wsm.kh.edu.tw/ezfiles/0/1000/img/4/210165609.pdf


10F
小施 大一下 (2021/07/09)

根據美國心理學會(American Psychological Association, APA),認知行為療法的核心概念為下列三種:

心理問題的產生,可能來自錯誤或負面的思考,也就是所謂的認知扭曲(Cognitive Distortion)。患者之所以會產生心理問題,可能來自過去習得的負面行為模式。受心理疾病所苦的患者,都能透過學習更好的應對方式,進而減輕他們的各種症狀,並讓他們的生活重回正軌。

根據認知行為治療的理論,任何困擾或問題,都是由人們自己賦予某個事件的意義,所以雖然已發生的事情無法改變,但我們對這件事情的認知與想法,是可以改變的,而我們對事情的認知,很容易受慣性的思考模式影響,就像是戴著有色眼鏡在看世界,而行為認知治療的目標,就是希望讓人...


查看完整內容
11F
小施 大一下 (2021/07/09)

心理分析論

1.其認為當個人的動機受到阻礙時,便會設法在另外的活動上尋求滿足。

2.其認為個人的早期經驗是決定人格的重要關鍵,成年期的人格發展取決於五歲之前的性心理發展。

3.他認為潛意識為人格組成的核心,人生而具有求生避死的本能,也是人與生俱來的驅力。

4..人類的性別認同形成歷程是發生在性器期,此時,男童會對其父親產生性別認同,而有閹割恐懼之固著現象;女童則會對其母親產生性別認同,而有陽具妒羨之固著現象。

http://donhi.com.tw/modules/tad_book3/pda.php?tbdsn=3563



30.在所有諮商法中,最重視實證研究的派別是下列何者? (A) 行為治療法(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