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兒童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0.小偉害怕打針,因此慢慢地,他不僅開始對穿白袍的醫生或護士感到恐懼,甚至對穿著白上衣的人都會感到恐懼。這個經驗主要是受到什麼影響?
(A)分化作用
(B)直接經驗
(C)類化作用
(D)條件化情緒反應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Chiu-Chuan Li 高二上 (2013/01/15)
(D)條件化情緒反應 是操作制約,是刺激引起的行為改變,但是這是將白衣服的人.....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Tzu Tzu 高三下 (2016/01/22)
請問可以舉例說明 條件化情緒反應 嗎
謝謝!
6F
緹亞拉 國二下 (2016/02/21)
老鼠身上綁著電線,一個蜂鳴器響了,老鼠隨即受電擊。幾次之後,每當蜂鳴器響起,老鼠就縮成一團,到後來,甚至任何聲響都能讓它縮成一團。
²這樣的反應有一個特有的名稱,叫做條件化的情緒反應(conditioned emotional response,簡稱CER)。 
7F
YI 高三上 (2021/05/30)

條件化情緒反應是屬於古典制約喔!



30.小偉害怕打針,因此慢慢地,他不僅開始對穿白袍的醫生或護士感到恐懼,甚至對穿..-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