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公民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0.常常聽人說:「團結有助於社會的安定」,這種看法與下列哪一學派的說法最吻合?
(A)衝突學派
(B)依賴理論
(C)結構功能學派
(D)符號互動學派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張燕盈 高三上 (2014/10/12)

結構功能主義(英語:Structural functionalism),通常被簡稱為功能主義(Functionalism)、功能學派,是一個社會學流派。它把社會看成一個具有一定結構和組織化手段的系統,各社會組織有序的關聯,並對社會整體發揮有效功能。強調整合的作用,忽視衝突。

 

依賴理論(Dependency Theory),或稱作依賴學派(Dependency School),是1960年代晚期由拉丁美洲學者所提出的一套國際關係與發展經濟學理論。它將世界劃分為先進的中心國家與較落後的邊陲國家,後者在世界體系中的地位使之受到中心國的盤剝,故得不到發展,或產生腐敗等弊病。

 

 一種主張從人們互動著的個體的日常自然環境去研究人類群體生活的和理論派別。又稱象徵相互作用論符號互動主義

 

30.常常聽人說:「團結有助於社會的安定」,這種看法與下列哪一學派的說法最吻合?..-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