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考◆法學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0.按照現代流行的法律實證主義的主張,法學研究的主要對象是什麼?
(A)自然法
(B)法院判例
(C)實定法
(D)習慣法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林俊德 高一上 (2014/05/02)
實證.....看完整詳解
2F
蔡小蔡 高一下 (2017/02/24)

法律實證主義(Legal Positivism),又稱法律實證論、實證法學(C)實定法,是當代的一種法理學和法哲學流派,其主張法律是人定規則,在法律和道德之間,沒有內在的和必然的聯繫。

3F
國三下 (2018/08/27)

法律實證主義(legal positivism; Rechtspositivismus,為與德國之法律實證主義(Gesetzespositivismus)區分,嚴格上稱為法實證主義),或稱法實證論、實證法學、概念法學派,是當代的一種法理學和法哲學流派。其主張法律是人定規則,在法律和道德之間沒有內在的和必然的聯繫。

法律實證主義在很多方面和自然法理論針鋒相對。自然法認為在法律和公正之間存在著本質的關聯性,而法實證主義則認為,法律的有效性和道德、公正無關。

在哈特的《法律的概念》問世之後,英美的法律實證主義與牛津語言哲學緊密結合;其所依賴之「描述社會學」的方法,被認為源自奧斯汀與後期維根斯坦的語言哲學理論,並與韋伯的社會學方法有耦合之處。在新自然法學派代表...


查看完整內容

30.按照現代流行的法律實證主義的主張,法學研究的主要對象是什麼?(A)自然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