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0.教育的目的在培養全人,不能流於單一知識的獲取。以下那一位西方哲學家倡導以「博雅教育」解決人類問題,發展人性?
(A)赫爾巴特 ( J.F. Herbart )
(B)杜威 ( J.Dewey)
(C) 康米紐斯 ( J.A.Comenius)
(D)赫欽斯( R.M.Hutchins)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0/07)
1960年代,赫欽斯已經看到資本主義可能腐蝕人類心靈的危機,因此他高唱,教育並不是為工業發展提供幫手,也不在於教導年輕人如何謀生,而在於培育為國家負責任的公民。基於此等教育理念,他主張回到古希臘的人文教育,認為學生應該熟讀百本經典。 1970年,他在一次以別只是做一些事而已!(Don’ t just do something)為題的訪問中,強調經典就是人文教育最佳的方式,也強調,學校莫只是扮演褓姆的角色,而應多採用蘇格拉底的詰問法,來激發學生.....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Ming-Lun Chia 高一下 (2011/12/01)

赫欽斯的博雅教育旨在解決人類問題與發展人性,是全民和社會所需。赫氏的主張建立在健全的人性哲學基礎上,主要目的在培養智德,因為智德是幸福生活必備的,而博雅教育的功效表現在自由人的培育上。博雅教育的內容是偉著和博雅科目,偉著是最偉大的博雅藝術家以最優秀的博雅科目涵養寫成的,其價值有四:歷久彌新;開啟視野;淺易而深邃;永無止境。赫氏為提出偉著的具體材料,曾和艾德勒(Mortimer J. Adler)實際從事偉著的編篡。博雅科目是文法、修辭、邏輯和數學,是了解傳統中自然科目、實用科目和純藝術的基礎,因此居於教育的核心地位,故赫氏十分強調語文和數學。博雅科目是閱讀偉著的工具,而博雅科目又具體涵融於偉著中,因此培養博雅科目涵養的不二法門是閱讀偉著。赫氏為實現其博雅教育的理想,曾在馬利蘭州的亞那玻里的聖約翰學院實施。

30.教育的目的在培養全人,不能流於單一知識的獲取。以下那一位西方哲學家倡導以「..-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