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小兒職能治療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0.有關重力不安全感(gravitational insecurity)的問題,下列何者錯誤?
(A)是處理由前庭系統的耳石器官接收的感覺訊息困難所造成
(B)會伴隨身體基模(body scheme)發展不好的問題
(C)其介入以提供旋轉的刺激為主
(D)可能同時有感覺調節(modulation)與感覺區辨(discrimination)的問題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rita95184 高三上 (2021/05/17)

(A)重力不安全感可能是來自於前庭系統的耳石,在接收訊息過程中出現困難所造成。

(B)Fisher1991)推測重力不安全感和身體概念∕身體基模(body scheme)的發展不良以及無法解決感覺衝突有關。

(C)針對重力不安全感的介入方式以加強本體覺與直線前庭覺的活動為主。

(D)當個案害怕移動頭部偏離直立位置時,實際上只接收一點動作,但他們會認為是很大的動作。甚至即使鞦韆是直線晃動,他們也可能接收成繞著圓圈轉。因此,重力不安全感可能是感覺調節與感覺區辨的問題。

30.有關重力不安全感(gravitational insecurity)的問題..-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