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郵局◆企業管理大意及洗錢防制法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0.關於直線(line)與幕僚(staff)職位的描述,下列何者錯誤? 
(A) 幕僚大多只能提出建議或提供協助 
(B) 直線職位依循指揮鏈發佈命令 
(C) 幕僚經理無論如何都不能下達命令 
(D) 幕僚人員在其幕僚部門內,主管與部屬仍然有直線職權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Jen Hao:D 大二上 (2012/07/18)
幕僚權限劃分 :  幕僚強制諮詢★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需努力 大一上 (2016/08/24)
幕僚通常可分為兩種型態,第一種為個人幕僚(Personal Staff),只對隸屬之主管報告,其職責係為其主管蒐集、分析、綜合各項資訊並提供建議,如祕書或助理;
第二種為專業幕僚(Specialized Staff),其職責係就其專業專長對直線管理者提供專業性建議與輔助,例如人事經理協助各部門經理徵募、篩選、和訓練員工。   

幕僚人員通常只有輔助及建議之職權,而不能布達命令或要求執行任何特定活動,但有3項例外,可讓其擁有直線職權。第一,專業幕僚在其部門內仍有其直線職權,可以對其部屬下達命令,如人事經理在人事部門內也有部屬受其管轄;第二,專業幕僚有時經授權在特定工作範圍內可以直接對其他直線管理者下達命令,此種職權特稱之為功能性職權(Functional Authority),如人事經理對員工之任用、考核;第三,個人幕僚因接近權力核心,使其擁有某種程度的權力,透過這些權力,個人幕僚有時亦可擁有若干直線職權。

出處:國家教育研究院
3F
牛奶喝一口 大三上 (2020/07/18)
速解:A如果錯,那麼c就對,反過來說也是如此。

30.關於直線(line)與幕僚(staff)職位的描述,下列何者錯誤? (..-阿摩線上測驗